迦陵频伽

我终于看懂这种大荒芜

伽蓝之南 第四章【璧雪巍谢狐狸精/长篇多cp】

-01-

业火无边。

花无谢站在梦境里,望向一袭白衣的连城璧。

连城璧一个人,安静的看着烈火如花,犹胜红莲。

玩偶山庄府高宅深,连城璧在那里生活过整整三百年。而现在这一庄的大火在连城璧眼中越烧越高、越高越艳。

熟悉的声音在花无谢心中响起:“就像伽蓝天的火烧云”。

花无谢摇了摇头。

他知道自己是在连城璧的记忆里,他所感受到的,是连城璧心的声音。

突然有人接近,是位姑娘,穿着浅蓝的衣裙:“启禀公子,天宗中人已全数撤离。”

“伤亡如何?”

连城璧微微转身。

姑娘覆手行礼:“宗主逍遥侯失踪,可能还在天宗圣殿。沈姑娘重伤,少宗主、小公子轻伤。山庄圣殿驻守弟子共一百七十九人。”

姑娘抬起头,眼中带有悲色:“无一幸免。”

连城璧深深吸了口气。

“冰冰,马上带他们回无垢山庄。”

声音甫落,人已不见。

花无谢眼前的景象飞速变幻,胸口闷痛直欲吐血。耳边依稀传来姑娘的回应:“冰冰领命”

原来风狐使用天赋时是这样的感觉。

天宗圣殿里,花无谢满头的冷汗,双手支膝,努力大口呼吸。

这感觉分明属于连城璧,他却像是什么事儿都没有一般,缓缓踱着步子,最后停在圣殿中的石碑前。

花无谢勉强站起,看向那块高耸的玲珑石。

当年连城璧孤身一人离开伽蓝,拜入狼主逍遥侯门下,原来是为了它。

花无谢笑意盎然。

狐族大多五十岁化人,百岁为美人,为神巫,能知千里外事。善蛊魅,使人迷惑失智,千岁即与天通。间有异者,生而化人,形貌昳丽,天赋异禀,是为狐灵。

伽蓝圣境天生地灵,又有水君庇佑,狐灵竟是代代必出。只是物极必反,狐灵天赋的运用总会伴随诸多限制,这时候就需要其他灵宝调节灵体。

比如狼族至宝之一的玲珑石。

此石所在之处,可定皲裂时空,平风狐裂心之痛。

连城璧走上石阶,缓缓伸出手,抚上玲珑石碑。

“大封动荡,若有万一,璧儿可否替我守住天宗?”

花无谢看见威严的身影,却看不真切。

脑海中的连城璧笑道:“师父,您不是还有萧十一郎么?”

眼前的连城璧说:“我答应你。”

恍惚间,花无谢看见剑光。

剑光如朝露,斩断时间,凝化万物。

石碑向连城璧压下,连带着天宗圣殿一起崩塌。

花无谢感觉到自己身体一沉,天上的玲珑石若火山一般浑厚威严,对准了自己缓慢而坚决的镇压。

承受得住,那么便“托体同山阿”,若山一般浑厚不可摧毁,但若是承受不住,那么便要当场被压成肉泥!

巨大的压力令人窒息。

就在这山峰逼近的一瞬间,连城璧伸出手,抵住了石碑。

花无谢睁大了眼睛。

他看见鲜血顺着连城璧单薄的手腕滴在地上,只一刹,整座石阶陷入了地面。

花无谢右臂剧烈地痉挛。

连城璧鬓角留下冷汗,可他却笑着,笑中带着得意,像是对逍遥侯说——这场游戏赢得人是我。

花无谢失去了意识。

-02-

水光浮动,星辰连影。

花无谢静静躺在伽蓝湖面,耳边回荡着悠远箫音。睁开眼,熟悉的夜空映入眼帘。

“为什么救我?”

花无谢眼光迷离。

箫声止息。

连城璧坐在萤火里,面露不解:“说什么傻话?你是我的二弟。”

花无谢盯着眼前的人,表情是出人意料的平静。

连城壁同样波澜不惊:“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你若是死去,你的兄弟会为你伤心。“

“兄弟?”

花无谢看着连城璧,缓缓地开口:“你在无漏山顶勾引陈顼、处心积虑夺我身份的时候,怎么不记得为我伤心?”

沉默不语。

“攻入天宗的人是谁?”

连城璧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漫天流萤。

花无谢从水中坐起:“逍遥侯是天宗宗主,又是狼族之主。连阎王爷都要给他三分薄面,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自然是神鬼无惧之人。”

“神鬼无惧?”

花无谢唇角带着讥诮的微笑:“修行必有天劫,劫过超脱生死,方可成神。若是不惧鬼神之威,岂不是否定了苦苦修炼一世的自己?”

“整个妖族,也就出了你这么一个遇神杀神,遇鬼杀鬼的连城璧。”

“是么?”

连城璧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彩:“那若是天生不死之身呢?”

“怎么可能……”

花无谢头摇的越来越慢,最后停下来,看着连城璧。

眼中是不可置信。

连城璧回过头来,对正心神不定的花无谢微微一笑。

拂树生花,火照珠明。

花无谢醉在光彩里,感受到连城璧带给他的平静,缓缓开口:“生死无关,花寒衣。”

连城璧点点头。

花无谢脸色十分难看:“他一定会来找红雪。”

“是啊,无论生死,我们的叔叔绝对放不下的,就是红雪,还有那个叫翠浓的女人。”

“黑狐累世为灵,花寒衣只会比死前更强。”

连城璧轻轻撩着水面:“我要赢他,就必须得到他当初没能得到的力量。”

“你想要王朝气运。”

花无谢看向连城璧:“宣帝可不是逍遥侯,未必会对你动心。”

连城璧收回手,站起了身:“他已经动心了。”

花无谢随他站起,却沉默不语。

“无谢,不要闲到为一个男人跳涯了,帮我管管无垢山庄吧。”

连城璧转过身,将块小石子放在花无谢手心。

花无谢干巴巴的回答:“好吧,我会好好修炼,跟萧十一郎一起。”

微风过境。

花无谢抚摸着手中化为原型的玲珑石,慢慢握紧。

-03-

巍走到傅红雪身边,看着他将匕首插进右腿里。

血滴在伽蓝湖里,氤氲着沉沉的腥气。

“还是控制不了么?”

巍坐在傅红雪对面。

傅红雪摇摇头,抽出了腿中的利刃。

刀一离开,他腿上的伤痕就合拢、变浅,消失在一瞬间——仿佛刀锋划过的是水面。

“总会好的,不要着急。”

巍从袖中取出手帕,擦净了傅红雪腿上的残血。

“无谢去无垢山庄了,成璧也回了神京。”

傅红雪皱眉:“就只有我,什么都做不了,哪里也不能去。”

“你想去杀人么?”

巍看着傅红雪。

傅红雪抬起眼,对上清澈的湖面:“不想。”

湖面漾起笑意:“那你离开做什么?”

“这个……”

傅红雪偏头沉思。

“我知道你想要帮两个哥哥的忙,不过也要给他们一个保护你的机会。”

“保护我?”

傅红雪眼中迷惘。

“对啊,连城璧跟花无谢都是天才,需要足够的动力去获得更加强大的力量。花无谢修炼是为了追逐连城璧,连城璧修炼则是为了保护你们两个,保护伽蓝圣境。”

“所以红雪你只需要平安留在这里,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和鼓励。”

巍引导着傅红雪,亦步亦趋。

“我也会变得更强。”

傅红雪的目光与巍相接,玲珑剔透,如湖水映照天与地。

良久,巍点点头。

“红雪,你的兄长所愿,是你永不会为他人左右。无论前路,无论生死。”

“我明白。”

傅红雪展开笑靥。

“巍,多谢。”

冬雪融入湖面,许春日约。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