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伽

我终于看懂这种大荒芜

【刺客列传】【钤离】樽前离人同

应  @风冷袖  太太的约定,用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的《冬物语》填了一首钤离同人曲,双视角,阿离在前,公孙在后。最后是钤离党对他们的祝愿。
〓〓〓〓〓
愿来生山河永晏,与君同游人间。
〓〓〓〓〓〓〓〓〓
樽前离人同
曲: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词:我
策划:风冷袖
今宵业火惊狻猊
不思量
昨日远去的靛影素衣
花间续云梦春深深几许
同行几里 终究是作别烽烟里
那时相逢陌路曲 一曲山河乱像正起
月光记 君道是护我再不离
却是回眸入了局 局中你我生死对立
天下大道正义 辜负家国兴衰相系
琼花絮语奈何花谢太匆匆
酒一觞 只祭一场
风中望 浮玉不忘
不忘不枉 知音同赏
不想为敌仍硬尽铁石心肠
受了伤 忘却交错的微慌 恨炎凉
壮志凌云 空划流水高山上 再从头故地遥想
却道是 别过旧人暖再别新人烫
暖过江湖飘泊是非长 烫了江山夜雨卸心防
卸下冷漠酿无间春冬 血肉尽春红
昨夜白驹未肯栖
不相忘 今晨沉默的赤影瘦衣
淡香续寅夜茶清清几许
嘉木有期 杯中念忘却了归期
青山有你曾相忆 回忆国在黎民不凄
细雨里 君不见我心如往昔
纵然解得天下局 怎解挚友互相悖逆
温良恭俭忠义 筑就盛世不移根基
鸿雁传书奈何书尽雁翎霜
盛世伤 大梦一场
云间望 社稷不忘
不忘不枉 知音同赏
不知为敌空耗尽锦绣心肠
封喉尝 落子定八方玄黄 争炎凉
身赴疆场 虽千万人吾已往 一肩担天下兴亡
白骨汤 饮不完此生得失是否偿
饮过江湖风平侠骨香 护了江山不为千古芳
芳华不葬我轻袖沙场 两袖笑无常
从此后浮生已须臾
莫问君归期是何期
你道是两忘烽烟里
我道是吉光惜片羽
今生情散一场相聚
来生再相依
余音绕梁孔雀翩跹和疏狂
笛声长 云梦汤汤 舞飞扬 茶香不忘
不忘不枉 知音同赏
不曾为敌英雄尽儿女心肠
剑无伤 聚星光共耀四方 笑炎凉
海清河晏赠众生淋漓酣畅
浮沉于爱恨痴狂
轮回响 碧落黄泉肝胆照无双
持金弹打鸥禽亦往 续一局得失已偿
敬一杯云上黎明天光 享缘分芬芳 
〓〓〓〓〓〓〓〓〓〓〓〓〓〓〓〓〓〓〓〓〓〓〓〓 PS:吉光片羽的用法可能不对,但为了表示珍惜,所以强行使用,不要扁我~( ̄▽ ̄~)~
吉光片羽 [ jí guāng piàn yǔ ]
释义 [ jí guāng piàn yǔ ]
吉光:古代神话中的神兽名;
片羽:一片毛。比喻残存的珍贵文物

评论(1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