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伽

我终于看懂这种大荒芜

遇见《刺客列传》,是很开心的事情。

中学时看到的小说主人公仿佛活了过来,有谦谦君子,有少年将军,有聪慧智者,有红衣少年。

从君王到刺客,每个角色都有棱有角、有血有肉。

唯一可惜的便是集数有限,没能让他们变得完整。

也想过提笔为他们续一个结局,可是瞻前顾后的我却没有勇气下笔。害怕写的文章被同样热爱钧天的朋友们看见,害怕自己的思路不被朋友们认可,也害怕放弃。

直到遇见了《鸿蒙记》。

她为我们展开了一幅诸神的画卷,将钧天融入到中华万神里。她温柔的将我所爱的人变得立体。

仿佛在告诉我:“不要害怕。爱了,就不该放弃。”

于是我开始下笔《天地无极》。写的很慢、但却很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将二十多年学习的东西落实到文字里,为了我所爱的、并不存在的生命。

我决定做一个视频,一份让鸿蒙诸神同样具有实体的礼物,送给《鸿蒙记》 的作者 @凉小透cool 太太。

首先选定的是《半壶纱》这首歌。

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间很晚。晚的刚刚好,正赶上在看《鸿蒙记》第十三章——戒酒。

看到佛界的修罗与心上人孟章历经一世生死后相聚。却又在天崩之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保护那曾经伤害过他们的天地,化身补天,与爱人分离。

金光落下,就像一朵莲花。开在红尘外,谢在红尘里。

洁白满人间。

泥鳅Niko 大神给了我歌曲的授权。

之后想要  @W紫陌月夕F  太太的鸿蒙记套图,但是PS软件崩溃,太太的图又太好看,软件排版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所以没有选择太太的人物图,十分遗憾。

无法用人物,也要有意境。 @-江湖夜雨-  太太的《似此星辰非昨夜》是我心底关于刺客一的一个念想。得到了太太的授权,很开心。

万事俱备,开始制作,一边刷《鸿蒙记》,一边撸纪录片,怎一个爽字了得。

视频做到第三天时,知道了凉小透太太即将订婚的消息,单身狗怀着祝愿的心默默的加速了剪频,希望能在太太订婚前完工,让这份礼物更有意义。

视频结束,故事未完。祝  @凉小透cool 太太一生幸福,愿鸿蒙钧天永远安稳。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