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伽

我终于看懂这种大荒芜

【一个梦】

梦里走过高中时期的校园。遇见了多年前的那个他。那时候他和她刚刚在一起,并肩走过长长的走廊,远远停驻在毕业的校门前,笑得温柔,就像我铭记的那张笑脸。

梦里遇见初中的女班长。一头短发,英姿飒爽的样子,和数学课代表一起,满山追着我要因为不想写所以没交的数学作业。山上的蒲公英刚刚吹落,满天余缨留下带着气孔的萼,呼吸着盛夏、阳光与我。

梦里游进长长的河。河里有条红色的鱼,掉了鳞片,沉在河底,睁大眼睛看着前方,看着我。我伸出手,将他揽起,护在衣襟里。

我们一起游啊游,到了桥边。我上桥,他游走,忘了与我告别。

我沿着桥向前,前方人来人往,或萍水相逢离散人间,或魂牵梦萦无缘得见。忽然,我看见了多年未见的女老师。她慈祥的笑着,向我告别。

不知怎的,我转了身,下了桥。桥下是我幼时的街巷,破损的水泥路、紧窄的小巷,以及小巷旁邻家奶奶送我的一颗糖。

梦醒了,糖很甜,梦也很甜。

人在活着的时候,或许也会看见走马灯般的景象。爱过的人一一与你擦身而过,他们笑着对你说:“你好,好久不见,再见。”

评论

热度(3)